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人生在世,為名為利,疲于奔命。填不滿的欲壑,負不完的責任,完不成的追求,讓人心緒脹滿,無法輕松。   《儒林外史》中的嚴監生,在其臨死時,雖僅剩下最后一口氣,卻仍堅持地撐著,咕嚕咕嚕地怎么也不肯咽下那口氣,原來是為了身外之物————一根燈草。   人啊,受物欲所惑,為了滿足俗心、滿足欲望、滿足虛榮,即便到了氣若游絲、行將撒手人寰之際,那份難舍難棄的癡迷、不肯放棄的執著、兒女情長的牽掛,還依然不能割舍,那顆掙扎而技憊的心終其一生都在累中痛苦地喘息 +10我喜歡

外國一年一度的圣誕節就像中國的春節一樣,甚至比中國的春節還要火爆。為什么這樣講呢?因為外國人不過中國的春節,中國人卻過著外國的圣誕節。  與其說圣誕節火爆,不如說蘋果更火爆。看看蘋果有多厲害,它的力量有多大:蘋果砸了牛頓頭,蘋果鋪滿了十二月二十四的夜晚,蘋果稱霸了手機領域,蘋果占領了廣場舞蹈,蘋果誘惑了太多的白雪公主!  這不,蘋果也沉甸甸地壓著我的心思。  為了迎接十二月二十四的夜晚,為了踩著歲月的腳印行走,平時不太愛過蘋果節的我,也為蘋果而發愁。前些天的某個凌晨,冒著寒風凜冽的我,屁顛屁顛地沖向了水果店,尋找著那些星,那些能吸引異性眼球的蘋果星。  轉悠再轉悠,眼球不停地在一個個蘋果店掃描,掃描著我的愛果。經過九九八十一分鐘的選購,最后才選到了一些漂亮帥氣魁梧的蘋果。蘋果的體香氤氳著整間屋子,平時總愛失眠的我,在那天奇跡般地很快地進入了睡眠。  眼看著圣誕夜就要到了,我決定把蘋果帶到公司,贈送給平日一起工作的伙伴。早早的起床,目的就是能夠有充分的準備,將紅蘋果送出去。由于蘋果太大,十分的顯眼。瞧著愛果就在手上,卻不能順利地帶進辦公室,門外的我恰似摸不著頭腦的丈二和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通過二進宮的方式,最終我順利地把蘋果帶進了辦公室。我把蘋果悄悄地放進了抽屜,為心靈的神奇之旅做準備。  圣誕節夜的當天下午,我的心猶如在枝頭隨風搖擺的紅蘋果,動蕩不止。謀思著如何親手將蘋果送給我的伙計,如何親口給予最真誠的祝福。  動蕩的心湖,終會在某時某點休止,將那翻江倒海的船漿給予枷鎖。眼看伙計就在我的身旁,藏有愛果的抽屜,被我輕輕地打開,借著光的眼睛幾乎快要跌進抽屜。泥馬!本想給伙計一個驚喜,沒想到哪個家伙偷偷啃了我的蘋果!蘋果上的齒印,猶如烙在心上的傷,猶如澆滅我內心中熊熊燃燒的火焰的冷水。原本以為是誰那么無聊,沒事啃了我的蘋果幾口,經過幾分鐘的觀摩才發現,這不是人在造事,是餓鼠在偷吃!  急切地翻箱倒柜也沒有發現老鼠留下的痕跡,我真想一把抓住老鼠,拔掉它的臭牙!不禁暗自破口對抽屜罵到:“該死的災星,你給我出來,還我愛果!”  為了趕上圣誕夜的節奏,為了不讓伙計失去對我的期望,在那個圣誕夜還沒有結束的夜晚。我趕緊扔掉了抽屜里的蘋果,飛速走到水果店,不過圣誕夜不復往日,蘋果的價錢翻番了。話說送人蘋果,手留果香味兒,不求虧損,只求完美!焦急的我,完全沒有在乎蘋果的價錢,于是再次買了一些蘋果送給我的伙伴,給予了一些溫馨的祝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 +10我喜歡

1、何必要痛苦地追求幸福   很多看似兩難選擇的事情,心里都是早有答案的。   上心理咨詢課時,老師講過一個案例:   一位剛上班不久的女白領,被一個有婦之夫表白。這事本身沒什么,要命的是,女生發現自己也愛上了他。理智上,她知道自己不該跟他在一起;感情上,她卻難以拒絕。女生不知道該怎樣選擇,苦不堪言。   老師說:我們知道,作為心理咨詢師,是不可以代替來訪者去做選擇的,我們的焦點,要一直放在幫助來訪者澄清自己的想法上。那么請問,面對這個個案,假如只能說一句話,你要怎樣說能讓她看清自己的心?   就是說,一不能給建議,二不能用澄清技術(因為這往往需要來回溝通很多句)。在這種情況下,大家一致認為是辦不到的,尤其面對的又是復雜的情感問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老師說:可以辦到。我會這樣說“請你想象自己5年之后的樣子,然后回到今天,5年后的你會給現在的你什么建議”?之后,那女生想了一會說,明白了。明白了什么?她選擇的什么?我一直不知道。但她走出那個咨詢室的時候,是帶著力量的,她看清了內心,她做出了選擇,她承擔選擇的該有的后果。   一般人只會看到眼前的問題,所以常常被環境卡死;高手懂得從過去挖寶,在成功或失敗的歷史里累積經驗;生活的大師是會從未來獲取力量的。   我們經常想的是,在今天努力,然后有一天會遇到一個更好的自己。就好像,必須通過一個不斷的痛苦、焦慮、壓抑的過程,終于能夠到達一個幸福的彼岸。我們對此深信不疑,因為太多人是這樣告訴我們的。當謊言重復一千遍,就成了真的。   每個人都能夠達到幸福的彼岸,無論這個過程是痛苦的,還是快樂的。甚至,很多時候只要我們愿意,我們當下就能到達彼岸。   《老友記》中有一集,莫妮卡掉了信用卡,結果被人冒用。莫妮卡找到了那個人,并用假名跟她成為了朋友,過了一段開心的日子。后來那個人被抓入獄,莫妮卡去看她的時候說:我一直以為,我必須要很努力很辛苦,不停的積蓄才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遇到你才知道,我現在就可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個一起學心理的朋友,一直努力減肥,她說,每當想到自己減肥后美麗開心的樣子,就有了減肥的動力。她每天填表格,計算卡路里,控制飲食,減的很痛苦,整天不開心。有天她突然變了,不拒絕飯局,也一起參加團體活動。我們問她,放棄減肥了?   她說:想通了一件事,我不用留戀以前美過,也不用等到將來才美,什么時候最美?當下最美。   你猜后來怎樣?她瘦了。   2、學會把夢想帶進當下   把未來拉到當下,是很多人無意識使用的技巧。   “老虎”泰格伍茲說,他在打一個球之前,腦海里總會提前預測高爾夫球在空中飛行的軌跡,通過這樣的方式,擊出的球往往跟他的預測相差無幾。籃球傳奇人物邁克爾喬丹也使用同樣的技巧。   它的應用遠不止如此。有個卓別林的故事:   戲劇大師卓別林應邀參加了一次晚宴,有很多名流。有人提議說,讓卓別林唱一首歌助興,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聽過卓別林唱歌。卓別林起身便唱,竟然唱得全場鴉雀無聲,獲得滿堂喝彩。有人問他:真不知道,原來你還是個歌唱家。他回答說:我不是歌唱家,我只是在用心扮演一個歌唱家。   這個技巧,我也用過。   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我一度也是有演講恐懼的。中學時代,有一次要當著全校同學講話,我顫抖地走上講臺,拿稿子的手哆嗦的字都看不清了,眼睛一刻也沒有離開稿子。我清楚地記得,那次差一點就暈倒在了國旗下。   這次遭遇成了一個陰影,一直躲在我自信的角落里,讓我想法設法逃避每一次上臺。每次上臺前,我都會不自覺地回憶起那次失敗的場景。   學習心理學之后,我正式向演講恐懼的宣戰。方法也很簡單:你看,我想成為一個演講高手,當我這樣想時,我認定的事實是——我現在不是高手。這意味著,演講還沒開始我就已經輸了。   第一步,我認定自己已經是個成功的演說家。第二步,我在頭腦中將成功演講的場景反復細化,一遍遍播放,包括大家的掌聲,歡呼,鮮花等等。最后,充滿自信地走上講臺。   3、立刻活出更好的自己   有人認為,這不就是在給自己催眠或者洗腦嗎?   不是的。《權力的游戲》中,席恩被小剝皮人抓住,用近乎瘋狂的手段對他進行心理摧殘,把他的驕傲和自信全部洗去,將他變成了“臭佬”。然而,在“三傻”面臨困境時,他仍然能對抗心中的恐懼,變回席恩救走“三傻”。   《當和尚遇到鉆石》里,麥克爾·羅奇格西用親身經歷演示,只有埋下一顆種子,才能結出想要的果實。他用銘記(埋種子)的方法,成就了商界的傳奇。   換句話說,你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是因為原本心中就有那個種子。把未來帶入當下的方法,并不是自我催眠,成為一個不是你的你;而是讓你本來該有的樣子,在此刻顯現而已。   自我催眠如同每天對著鏡子喊: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其實打心眼里你也是不相信的,你知道這只是在打氣而已。相反,把未來帶入當下是借力于那個更好的自己,這是真實的可能性,而當你身心全部投入,完全活在這種可能性當中,這種可能性就成為了現實。   別人不能給你沒有的東西,你也不能變成你不是的樣子。現在的你和未來的你,都是你自己。   讓那個更好的自己出現吧,并從此刻起,就像那樣活著。 +10我喜歡


埔里陽痿早洩中醫治療和美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耳鳴治療推薦醫師員林頭痛有效治療方式雲林耳鳴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失眠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南投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彰化憂鬱症中醫門診 和美胸悶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腸躁症推薦門診埔里胃脹胃痛推薦門診 彰化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員林易喘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憂鬱症治療藥物 員林心悸恐慌推薦中醫

arrow
arrow

    s16tgq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