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夢本來是病人腦中的胡思亂想,它的本質像空氣一樣稀薄;它的變化莫測,就像一陣風,剛才還在向著冰雪的北方求愛,忽然發起惱來,一轉身又到雨露的南方來了。        鑒于夢境的虛無縹緲、忽隱忽現,把想象中的美好當作能夠到達的現實多少有些癡人說夢的意味。跨過現實所筑牢的藩籬,夢境也就自由地馳騁于天際,在大海、田野與小島上飛升起來。 +10我喜歡

原創 迷路者們   很小但是并不逼仄的房間,黑色幕布蓋著的背景墻前面放了一把簡單的木質高腳椅,椅子對面是一位采訪員,一位記錄員,一位攝影師。   門把被轉動——他們來了。           ------         ------ 一,荊棘 “我不過是開了一個玩笑,怎么就毀他一生了”。   “你曾經對林夏實施過校園暴力是嗎?”   “呵”,她輕笑一聲,嘴角帶著不屑,“你說話注意一點,我就跟她開了個玩笑,這就是校園暴力?小心我告你誹謗”。她的腳上穿著干凈的小白鞋,鞋上積了一層灰,鞋底有規律地點著地,搖頭晃腦,“再說了,一個玩笑都開不起,這以后出了社會,遲早也得完蛋。”   “所以,你并不承認自己曾對林夏實施過霸凌。”   “你這不是廢話嗎,都說了我只是開了個玩笑。”   “那么,你對她開了什么樣的玩笑。”   “這就多了,但都是些小玩笑。再說了,又不止我一個人這么說。”   “是什么樣的玩笑?”   “行行行,這么嚴肅干嘛,我想想。”她的腳不再點著地了,鞋上的灰卻沒有變少,反而更多了。“林夏不是很胖嗎,體檢報告單我都看見了,兩百多斤呢”,她開始笑,“無非也就是給她取點符合人設的綽號而已,誰讓她這么胖又愛吃。”   “有哪些綽號?”   “胖子還有什么綽號,就什么‘死肥豬’、“肥婆”、‘肉坦克’、‘唐朝美人’這些啦”,她還是在笑,“這可怪不得我們,她那個斤數也是因為她自己不自律啊,我們在反向鞭策她。”   “所以,在食堂把林夏原本要吃的飯菜淋在她身上也是為了鞭策嗎?”   “對啊,她那么胖,兩百斤誒,我想想就覺得惡心,一身橫肉”,她故意清了清嗓子,“我們是為了她好,幫她控制食欲,激勵她減肥”,聲音聽起來正義凜然。   “把她的體檢報告單貼在公示欄也是因為鞭策她?”   她的笑更夸張了,“這事你肯定知道,當時在我們學校鬧得挺大,是我貼的。誰讓她考得比我好,老師居然還拿她跟我比較,說我成績差向她學習?”,她邊說邊搖頭,“我跟一只豬學什么,老師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你知道林夏自殺未遂,現在還躺在重癥監護室嗎。”   “知道啊,那怎么了,又不關我的事。我說了很多遍,我只是和她開了幾個玩笑。”   她踩著那雙很干凈的小白鞋走出了房間,這時候白鞋子已經被灰塵淹沒了,可她自己不知道。       ------ 二,失聲 “我是看到了,那又怎么樣,我又沒參與,我有什么錯”   “林夏出事的那天,發生了什么?”   “其實也沒什么,就是她們把林夏媽媽給她新買的裙子剪破了”,她的聲音不大,能聽出來有一些啞,“她們經常干這種事,還會把飯菜倒在林夏身上,但是林夏很堅強,最多哭一場就好了,沒想到那天她自己一時想不開。”   “為什么沒有制止她們對林夏的所作所為?”   “她們在學校很受歡迎,而且不好惹,我只是個普通人我惹不起她們”,頓了一頓,她說,“而且林夏那么胖,她要是真的誠心減肥,也不會被捉弄啊”。她咳嗽了幾下,“三年嘛,忍一忍就過了,高考完就各奔東西了。”   “老師問你林夏的情況,你為什么撒謊了”   “我沒有”,她應該是想吼出來,但是聲音太啞了,沒有發出太大動靜,“本來也就是同學之間的玩笑,最后一年了林夏再忍一會兒就好了,而且如果她們知道是我告的狀,我肯定比林夏還慘。”   “林夏現在還躺在重癥監護室沒有蘇醒,你會向大家說明事實嗎?”   “總會醒的……萬一她沒醒,我還得生活啊,我不能說,我說了她們不會放過我的”   話音落地的時候,她徹底啞了,說不出話來,離開了房間。     END 三、 繭   呼吸機顯示屏上是一條筆直的直線。 林夏終于從繭里解脫出來了。   +10我喜歡

作者:水荷(何志堅)   我常常被自己的文字所感動,也許真正讓我心存執念的不是對他的癡守愛戀,而是保存在心底的美好,以及那份愛帶來的勇氣與力量。   還記得我孤苦伶仃躺在那一片凄冷的蒼白里,舉目無親,身體抱恙,他一句暖心的話語,一個關愛的眼神,便能使我感動的熱淚盈眶,他就像冬日里的暖陽般溫暖著我。那時候,在那個陌生的城市,他就如同我的親人一般關心照顧我,就這樣,他的溫柔,他的好,他的善良一點點進駐我的內心,一直緊閉的心扉被他輕輕敲開,愛的種子悄悄的在心底萌芽。   他讓我體會到了心中有愛的力量與溫暖!因為心中有愛,我才有更多的勇氣與信心與病魔抗衡;因為心中有愛,我才懂得如何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因為心中有愛,我才會不畏風雨,在黑暗中堅強前行;因為心中有愛,我才學會更加珍惜當下,珍惜眼前人,珍惜親人健在的每一天;因為心中有愛,我才學會微笑著接納與擁抱生活中所有的苦與難,把苦難當做自我成長的必修課;因為心中有愛,才學會寬容與原諒所有的傷害,時常心懷感恩;因為心中有愛,我才會創作出那么多美好與旖旎的文字……   心中有愛,會讓人內心變得柔軟而強大,會讓人時刻心懷感恩,感恩生命,感恩遇見。   也許這份愛在我心里只是一個美的象征,善的意念,讓我心中鋪滿柔軟與芬芳的向往,充滿對生命的熱愛,對希望的憧憬,對夢想的追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年輕時不懂愛,以為愛就是付出與得到,以為所有的給予必然會有相同的回報。后來慢慢懂得,愛并不是掠奪,而是奉獻,是付出,是成全!更不可以用世俗的眼光去衡量,不可以拿金錢和物質來對比,付出與得到永遠不會均衡。   真正的愛一個人,就可以全身心的付出,那種付出后,看見對方滿臉喜悅的同時,內心里的快樂就是一種暖暖的感覺。得到是占有的滿足,付出則是溫暖的感受。   無論愛情還是親情亦如是,只要心中有愛,就等于擁抱著整個春天,讓盎然的綠鋪滿了生命的長廊,愛的馨香氤氳著歲月的臺階,甜蜜的溫暖溢滿了心扉的花園。   心中有愛的人,必是有著真善美的優秀品格,所以無論是容顏還是內在都不會隨著歲月而老去,會像屋里的長青樹,永遠青春長駐。   即便是灰霾與陰雨的日子,只要心中有愛,靜待春暖花開,生命必會充滿陽光與溫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彰化躁鬱症推薦門診溪湖胃脹胃痛推薦門診彰化頭痛中醫治療彰化失眠有效治療方式埔里頭痛中醫治療
員林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失眠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胃脹胃痛推薦門診 彰化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溪湖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眩暈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易喘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憂鬱症治療藥物 員林心悸恐慌推薦中醫埔里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南投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s16tgq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