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北京中學小學部 田鴻睿   指導老師 李燕巧               美麗的公園:   您好!   在我的眼眸中,我家旁邊的公園,您是神奇的、藝術的、充滿詩意和力量的,為何這樣說呢?       春天,您這里“到處皆詩境,隨時有物華”。我帶著足球走進您,看到您到處百花盛開,一派生機勃勃。花兒姹紫嫣紅、爭奇斗艷;剛睡醒的小草,迫不及待地探出頭來;蝴蝶在空中舞動著絢麗的翅膀,跳起華美的“敦煌舞姿”。   我呢?置身于您歡快地在草地上踢起足球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地上的小草們無論我怎樣奔跑,都是那樣堅挺直立,難道您在告訴我:“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萬物始發之季,誰也無法阻擋生命的綻放。”   夏天,您這里綠樹成蔭,郁郁蔥蔥。棵棵大樹枝繁葉茂,像把把遮陽傘,歡快的小鳥嘰嘰喳喳在樹上唱著歌。我呢?帶著畫筆,在“遮陽傘”下支好畫架,開始寫生。   畫著畫著,我被您的綠色所感染,被您旺盛的繁茂所吸引,我把自己也畫進了畫中。與您同框在畫中,難道是您在夸獎我:“這就是大自然的藝術,激發你了無限想象和智慧。”       秋天,您這里紅葉似火、碩果累累。樹葉被染成了火紅色、金燦色,陣陣秋風吹過,葉兒們紛紛從樹梢上飄落,像在空中跳起了輕盈美妙的“華爾茲舞”。跳累了,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給大地媽媽鋪上了紅色的、黃色的地毯。   我呢?自然去找您玩耍,這回我帶著自己來。我喜歡在那些落葉上踩來踩去,聽它們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像和我一起演奏“秋之韻”。這時,您會叮嚀我:“這是大自然帶給你最美的季節,盡情享受,不要錯過,因為生活最美的詩意就在當下。”   冬天的雪后,您這里銀裝素裹,是銀色童話世界。我呢?更是歡蹦亂跳地走進您,戴著帽子、手套,拿著小桶、小鏟,隨意停下,堆起雪人來。雪人堆好了,我們在一起合影留念,一起欣賞您這里最絢爛的臘梅。我知道,您在傳遞給我:“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即便萬物凋零,也總有生命迎著嚴寒生長,給我們以‘希望’。”       您,這個美麗的公園,伴隨我一天天長大,一年年成長,使我感受大自然的同時,也在教誨我要懂得去奉獻。于是,情不自禁寫下一首詩,“綿綿春雨拂楊柳,夏日驕陽紅似火,碩果結于秋分時,紛紛暮雪伴臘梅”。   祝您:   更加美麗,更加快樂!       北京中學五年級(1)班 田鴻睿   2021年8月       教師點評:   有人說:“春之最美,是黎明;夏之最美,是夜晚;秋之最美,是黃昏;冬之最美,是早晨。”但在小作者的眼中,“春之最美,是神奇;夏之最美,是藝術;秋之最美,是詩意;冬之最美,是力量。”于是乎,引發了我的情感世界,“春之最美,是生命始發;夏之最美,是扎根生長;秋之最美,是成長收獲;冬之最美,是希望儲藏。”面前的你呢?你心眸中的“最美”是什么?跟小作者來個回信交流,可好呢? +10我喜歡

作者:張南   1   去年下半年,我去參加過一個很奇怪的活動,需要參與者在紙上寫下一個具體目標,然后主辦方會幫你保管起來,直到半年后你再回來拆開這封信件,看看你的這個目標實現了沒有。   上個月回去的時候,發現很多人的目標都拆開了,然后掛在墻上和大家分享成果。有的人是立志要在半年內減肥十斤,有的人是要在半年內追到一個漂亮的女朋友,也有的人是要在半年內學會英語口語。后來,有的人實現了目標,有的人半途而廢了。   當時剛好有個分享會,期間有一個35歲左右的男人上去分享自己的堅持。他說,寫下這個目標的時候,其實不只是寫在紙上,更多的是寫在自己的心上。因為堅持做一件事,從來就不會很容易。   這個男人的半年計劃是每天早起跑步。這聽起來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無論大風大雨,還是前一天晚睡,他都堅持起來跑步。他說,想要讓自己身體更健康,所以必須努力鍛煉。一開始會覺得很難,因為立下目標只需要五分鐘,可是堅持這個目標卻要每天都克服懶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所幸的是,他堅持了下來。他把自己的目標告訴了全家人,讓所有人都來監督他,一旦他沒有做到,他就要承包家里一年的家務活。   他說,如果有勇氣開始,那請你也有勇氣堅持,堅持去完成你曾經拍著胸膛想要做到的事情。   我看著臺上這個因為堅持跑步而神采奕奕的男人,也跟著大家一起鼓起掌來。旁邊一個姑娘低頭問我,你完成半年目標了嗎?我笑著說,我的目標是半年內每天堅持寫作,然后努力寫稿爭取出書。現在,我的新書已經進入制作流程了,可是,我并沒有做到每天堅持寫作,所以,我也是那個只有開始的勇氣,卻沒辦法堅持的人。   那天我看到那些堅持完成了目標的人,突然明白了自己不能改變生活的原因:因為改變生活的第一步,是改變你自己。我們總是能輕而易舉地許下承諾,拍著胸膛說出自己的詩和遠方,可是,別忘記了一開始你出發的勇氣,這樣你會更有可能堅持到終點。   2(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英語酷炫到不行的電影《中國合伙人》里,主角成冬青是我很佩服的角色。   一開始,他沒能如愿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他沒有放棄,一直堅持,最后如愿以償;在他毫無預兆地喜歡上一個姑娘的時候,除了一開始表白的勇氣,他更能堅持不懈地勇敢追求,堅持用自己的這份勇氣來讓對方喜歡上自己;還是一開始,他的英語口語因為發音問題,聽起來像日語,但是當他翻到英語詞典里的那張書簽,看到上面寫著“有天你會讓我妒忌的”,那一刻他獲得了莫大的勇氣,最后真的就成了那個讓人妒忌的人。   看到他勇敢倒騰、壯志豪言的那一幕,你也一定不會陌生吧。我們都曾這樣勇敢過,每當我們立志要完成某件事情、某個目標的時候,我們也會這樣勇敢。就像我們說要好好念書,就像我們說要英語八級,就像我們說要周游世界……   可惜的是,我們很多人都只有開始的勇氣,卻缺乏了堅持的勇氣。   3   你有沒有試過,想要為了一個人而去改變自己?   你有沒有試過,想要得到一份更好的工作而去改變自己?   你有沒有試過,想要實現自己的一個夢想,而去努力改變自己?   你當然試過,一開始我們也曾經胸懷勇氣,斗志昂揚。只是,很多人沒能堅持下去,沒能把這份勇氣一直堅持下去。于是,那些堅持下去的人,成功改變了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了。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里,柯景騰說,突然有一天你發現,努力念書也可以變成一件很熱血的事情。于是,他努力學習,努力學好英語。光著身子站在家里的陽臺上大聲朗讀英語,就算每次都會被對樓的大叔嘲笑,他也依舊認真而大聲地背單詞。   他也會煩悶,也想過放棄,可終究沒有。我想,這就是勇氣吧。為了一開始拍著胸脯說“我要是認真念書肯定會比你厲害”這句話,他堅持了下去,身為學渣的他最后居然考了一個很不錯的成績。   所以,一開始的勇氣很重要,而堅持下去的勇氣,或許更重要。無論你在做著什么樣的工作,或是還坐在學校的教室里,都請不要忘記了,一開始你曾經為了夢想而有過的勇氣。把那一刻的勇氣,變成此時此刻的堅持,你終將遇見更好的自己。 +10我喜歡

作者 施澤會   冬天來臨,他說,一葉知秋,她說一葉知冬天。   家鄉下雪了嗎?她說,還沒有呢,只是溫度越來越低,水冰冷,風很大,刮得很響,一條縫風就往里面鉆。   那怎么不來南方?南方沒有冬天,仿佛都是春天,夏天,秋天。   過了一個星期,家鄉下起來大雪,整個城市,村莊都被大雪覆蓋了。樹葉飄落,黃黃的,樹枝光禿禿的。真的是一葉知冬喲。   有一個夜晚,她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男人走進了她的房間,房間開著暖氣。她在浴室洗澡,那個男人走進了臥室,等待她的出現。那個男人想強暴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想喊,怎么也喊不出聲,她尋找手機,手機在哪里呢?找了半天,沒有找到手機,她到客廳找座機報警。警察一會兒趕到。   警察問,什么事情,深更半夜的?   她說,有個男人要強奸我,在臥室里呢?   警察來到臥室一看,一個人影都沒有?沒有男人呀。   可能我打電話的時候他跑了,這里很不安全,怎么辦?我老公在南方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你到南方去吧,你老公會保護你。她真的來到了老公的公寓。   第二天醒來,她把夢說給老公聽。老公說,也許你一個人在家里太寂寞了,東想西想的,就出現了幻覺。   她說,這是真的,我差點被他強奸了,這個社會證明很多壞人,隨時都有人盯著你。   又過了一個星期,她來到了南方,老公的情人就不敢來居住了。   這個冬天,她多么害怕那個夢變成現實。   她在南方的一個公園里,看見樹枝還是綠綠的,這里真的沒有冬天。她想家鄉的大雪還是紛紛揚揚。 +10我喜歡


溪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員林血壓高中醫門診
彰化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躁鬱症中醫治療 埔里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治療 南投血壓高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彰化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胸悶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恐慌症中醫治療 鹿港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 員林失眠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s16tgq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