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楚成,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會不會是另一番風景。   楚成,如果沒有遇見你,我也不會像現在這般難受了,對嗎?   楚成,你知道嗎,若不是補課班里有你,我斷然是不會去那種地方的聽課的,像我這種抽煙喝酒,打架濫情的壞學生,怎么可能去補課班那么好學生才去的地方,而我就在那天,遇到了你,楚成,我愛的那么拼命的人。   補課班里的老師很討厭我這種學生,不務正業,流里流氣,但是家里又有錢,所以我成了他們的眼中刺,對我百般刁難,就在老師第十八次叫我回答問題時,我站起來,義正言辭的與他對峙著,看他氣的七竅生煙的樣子,我不免好笑,在這種氣氛持續了十五分鐘后,我涂著丹蔻的手指在桌上點了幾點,隨后開口說,什么破補課班,我大不了不讀了,然后指著講臺上與我對峙著的老師說,看什么看,再看眼睛都要掉下來了,到時我可賠不起。   老師氣的一搐一搐的,正要發火,這時我聽到了楚成你的聲音,淡淡的,有點沙啞的聲音,老師,我替她答吧,不要耽誤了課程,老師想了一想,扭頭對我說,算了,你先坐下吧,隨后又說,那楚成你來回答吧,我暗自蔑笑,果然有個有錢的老爸就是好,連老師都不敢與我抬杠,想著,楚成你好聽又流利的回答聲就在我耳邊蕩漾開來,我不免多看了你幾眼,心里好像有什么,破土而出。   我的位置,只要稍微扭一下頭,45度角就可以看到楚成你好看的側臉,溫潤不失剛毅,你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在我眼里,組成了一副那么好的圖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多半是在俯著頭看書,或思考是咬咬筆頭,我大半補課的時間都是用來看你,我感覺補課班的日子因為有了你而變得輕松快樂起來,楚成,我想,我好像開始喜歡你了。   那天,補課班的女生在我后面討論你,她們說,楚成你喜歡安靜,脾氣好的乖女生,我怔了一下,楚成你喜歡安靜,脾氣好的女生嗎,可這兩個詞與我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我揪了一下我滿頭酒紅的頭發,看看我涂滿指甲油的十個手指,不免苦笑,楚成,我是壞學生,你不會喜歡我的,對嗎?   第二天,我想了很久,楚成,有關你的我都愿意去改變,只要你回眸多看我幾眼,我把頭發染回黑色,缷掉指甲油,換掉一身非主流的衣服,在鏡子前看了又看,活脫脫一個好學生的形象,我高興的一跳一跳的,仿佛那樣子楚成你就會能多喜歡我一點了。   當我火急火燎趕到補課班的時候全班人看到我的形象都驚呼起來,而我也看到了,楚成你的眼睛里也露出了一種不一樣的光彩。   可自從那一次后,楚成你好像再也沒看過我一眼,依舊是整天對著課本,我在心里不免暗罵,書呆子,整天就知道看書,書有那么好看嗎,還不如看一下我,這時你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一般,抬起頭看了一眼正在注視著你的我,四目相對,我感覺時間都停止了,隨即一股熱流涌上了臉頰,我想我那時臉肯定很紅吧,我扭過頭,不去看你,可楚成你知道我那時多高興嗎,我想我可能真是傻了,為了你一眼注視就高興了那么久,楚成,我真的中了你的毒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是怎么也想不到楚成你這樣的好學生也會去喝酒,還喝的爛醉如泥,當我從夜店回來在街上看到你時,你灼灼的目光直盯著我,盯了好一會,你徹底昏睡過去了,我跑過去推了一下你,你沒醒,嘴里呢呢喃喃的,好像在喊著某一個人的名字,我使勁拍了你幾下,還是無濟于事,無奈我只好把你帶去離這最近的酒店,扶起你時我才發覺,楚成你好高,但也好重,好不容易到達酒店,酒店前臺看到我們的姿勢和楚成你喝醉的樣子,露出一種曖昧中夾雜著鄙視的神情,我扶著你往前走去,越想越不舒服,回頭對那酒店前臺說,別想歪了,來酒店的不一定是開房,還有,別露出那種神情,看了讓人犯惡心,我頭也不回的扶著你進了電梯,留下了神情驚愕的酒店前臺,誰也沒發覺楚成你嘴角里露出的淺淺笑意。   楚成你吐的一塌糊涂,地板上,床上,到處沾滿了酒漬,我耐著性子幫你擦干凈,我一個大小姐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情,可是楚成你知道嗎?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我都為了你改變了那么多,你還看不出來嗎?楚成我好想對你表白心意,可是楚成你會答應我嗎?   我站在床邊看你酣睡的樣子,臉頰微紅,偶爾還會拱拱鼻子,我其實是很討厭別人拱鼻子的,可楚成你拱鼻子,是那么的好看,我蹲坐下來,輕輕的摸著楚成你的臉,從眉毛到眼睛,從鼻子到嘴唇,仿佛你是一塊珍寶,那么的珍貴,那時我覺得,好像有一種魔力牽扯著我,我俯下身來,吻了你一下,然后拿起包包,落荒而逃。   第二天我來到班里剛坐下,楚成你就向我走了過來,你輕輕敲擊著我的桌子,對我說,你跟我出來一下,我跟在你身后,向班門走去,留下身后一群驚訝的同學。   你站在我對面,注視著我,楚成你真的好高呢,我要仰起頭才能清楚的看到你,你說,昨天是你送我到酒店的嗎,我回答說是,你從口袋里拿出錢,塞到我手里,說,昨天酒店的錢還給你,還有昨天的事,謝謝你了(短篇小說 )。   我緊張的只能胡亂的回答嗯嗯嗯,然后我抬起頭說,沒什么事我先走了,剛走了沒幾步,你低沉略帶沙啞的聲音從我背后傳來,我聽見你說,你其實是喜歡我的吧?我聽到這句話,怔了一怔,心都漏跳了半拍,然后楚成你不緊不慢的說,你身上的東西包括你的發型都是為我改變的吧,就因為她們說我喜歡安靜的乖女生,你上課的時候經常偷看我,還有,你昨晚也吻了我對吧?   我呆在原地,直勾勾的看著你,你上前一步,把手搭在我肩頭,稍一用力,就把我抱在懷里了,你在我耳邊輕輕的說,這些事情我都知道,她們說我時我都在注意著你,昨晚我也沒睡著,既然你喜歡我,那我們就在一起吧。   楚成你知道嗎,那一刻是我感覺最幸福的一刻,知道那種感覺嗎,就像一個小女孩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洋娃娃的那種快樂而又激動的感覺。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樂,你對我很好,無微不至,可是楚成,你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一句你喜歡我,我很害怕,害怕你的真感情不是在我身上,而是在那天你喝醉酒無意中喊的那個女孩子落微身上,但是楚成,我不能失去你,所以即使我知道這是個謊言,我還是飛蛾撲火似的撲向你,哪怕把自己燒的粉身碎骨,我也愿意,我不能戳破這個謊言,因為我怕謊言一破,楚成你就再也不屬于我了。 +10我喜歡

一個遂日,一個射日,在時代的王朝里。   逐日的英雄,一定是在西部的土地上,跑向高原,跑向大漠,跑向太陽落山的地方。   抑或是英雄在洪荒時代,一路向西,和太陽賽跑,和干旱賽跑,和王朝賽跑,飲干了渭濱的水,喝干了黃河的流,渴干了大澤湖的泉,才顯現或裸露西部的山岳,西部的大川,西部的沙磧。   因為英雄的一次西部的瘋狂,西部才變得如此悲壯和蒼涼,少云少雨少甘露,追回的十個太陽沒有秩序,沒有法鼎,在高廟之上的天空里橫行,草木燒焦,莊稼被毀。   有矛就有盾,有弓就有箭,徹古不變的定律。   太陽的肆意妄為,惹惱著另一位英雄。   后羿,東方族有窮氏的酋長,開弓搭箭,傳說中的玄之冰,一連九簇,猰狳封豨九日落,九個太陽石沉大海。   水火不相容啊,夸父哭了,熱淚盈眶,流出的淚水與沸騰的海水至今讓世人從中品味平凡生命和上層建筑的咸淡。   風,自遠古吹來,雨,自遠古走近,電閃雷鳴之后,該是怎樣的風雨交加,怎樣的潤澤田川,怎樣的氣候適宜,花兒開放,猛獸被除,毒蛇被剿,萬物得以生存得以成長。   夸父和后羿,一直在中華民族的奮斗史中永遠或長久地活著。     +10我喜歡

一頭豬與眾不同。別的豬每天除了傻吃就是悶睡,一個個懶惰得很,因而長得肥頭大耳,還耷拉著盛滿油水的大肚皮。而它,吃喝之后,卻在欄圈里盡情地運動,鍛煉得十分精爽,一身實實在在的肌肉。   牛詼諧地問它:“喂,體育家,你怎么違背了家族的傳統,搞起運動學來了呢?”   這頭豬認真地回答:“時代不同了。現在社會需要我們貢獻的,不再是一味的脂肪,而提出了多出瘦肉、快出瘦肉的要求。如果我們還是按照老皇歷辦事,不就有被淘汰的危險嗎? +10我喜歡


員林胸悶推薦中醫員林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和美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溪湖心悸恐慌中醫門診彰化吸不到氣推薦門診
和美吸不到氣中醫治療 埔里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吸不到氣治療藥物 南投耳鳴有效治療方式埔里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胸悶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恐慌症推薦中醫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強迫症治療藥物員林陽痿早洩治療藥物 和美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胸悶治療藥物

arrow
arrow

    s16tgq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